小羊苏西

一只甜羊👌

九辫良堂《看和陪看》甜

九辫良堂现实向脑洞,甜,短一篇,勿上升

(1)
对于张云雷来说,和九郎在一起什么都好,有馕万事足的小张老师只有在九郎身边的时候才能稍微有点耐心,但硬要说一个最不太好的方面,张老师挠了挠下巴,估计就是陪杨九郎看球………………

因为小张老师他看,不,懂

张老师从小刚坐在车后座的时候就跟着姐姐听大鼓书,别人家孩子到处疯跑胡闹的时候,小小的孩子已经能像模像样的唱上两段太平歌词了

张云雷不爱运动,能长高全凭基因优势,从小就练习怎么能台风稳当的老艺术家对于运动可以说非常不了解了,周围的师兄弟什么的最闹的就属烧饼,小张云雷看着上蹿下跳的烧饼默默的拿着自个儿的小随身听转身回屋了,后来他认识了杨九郎,一个完完全全的球迷,张云雷困得呵欠连天的窝沙发上给大林发微信“我又困又撑,吃零食吃到现在,痛苦”

“..........我都不知道您是诚心气我吃不胖呢还是秀恩爱呢”

小张老师爱好不是很多,什么都会一点点但是也没有对什么特别喜欢过,能陪着杨九郎看球百分之八十是因为杨九郎喜欢看,自己被他感染了觉得也还挺有意思。剩下百分之二十是可以吃宵夜

为了养胃,九郎对于小张老师的宵夜是严格管控的,辛辣生冷油腻是不可能有的,想吃宵夜那就叫汤叫粥或者虾饺,杨九郎在旁边激动无比的看球,张老师在旁边陪坐,一边小口小口的喝汤…………

文明且养生

后来胃养好了不少,这才有的其他口味的宵夜可以选择

杨九郎看球“哎呀我,他这不是瞎踢么!”

张云雷嘀嘀咕咕点餐“鸭脖来两份,鸭舌头三份吧,再给我带个维他柠檬茶………”

(2)

陪一个球迷看球有时候真的挺累的,张云雷对此深有体会

对九郎来说看球的地方不能光拘泥于家里,酒吧和现场什么的是一定要去一去的,平时能赶上的直播转播也都要看。自打俩人越来越出名了以后,小张老师就减少了陪杨九郎去现场的次数,一是怕粉丝认出来,二是自己也实在是坐不住,在家陪看球都是靠零食和默默欺负九郎支撑的小张老师拒绝去现场

在家看球的时候,球赛经常安排在后半夜,晚上演出回来,第二天还要早起赶飞机的时候俩人干脆不睡了,九郎看球,张云雷是因为完全克服不了自己的起床气,与其睡不够难受还不如陪九郎

九郎怕热,但是他怕辫儿受不了,所以空调调的不那么低,他穿个普通老大爷的白背心,肥大的短裤松松垮垮的套着,手里拎着一罐凉啤酒,张云雷坐在旁边,斜靠着沙发扶手,周围围着三四个靠垫,带看不看的看比赛,九郎出点声儿的时候才瞅两眼电视,一条腿搭在九郎腿上,另一条就稍微蜷着点,一边玩手机,一边伸手够一包鱿鱼丝

九郎在旁边念念叨叨的一会强行解说一波,一会强行解说一波,张云雷左耳朵听右耳朵冒,哼哼哈哈的答应着,时不时还能接一句下茬出来,引着九郎继续说

孟哥说看着了么,这就是职业素养

(3)

九郎跟朋友出去看球的晚上,张云雷要么回玫瑰园,要么去孟鹤堂家待着,不过大林现在越来越忙,辫儿基本上保持着每半个月去孟哥家打一次卡的频率,九郎去看球,顺路给辫儿送过去,晚上接回来,要不就是俩人一起去孟哥家看球

阎鹤祥说这就是张云雷第二个娘家

孟鹤堂家和张云雷他家不一样,虽然都干净,但是因为张云雷俩人几乎不怎么在家里做饭,所以冰箱里全是不间断轮换的酸奶零食矿泉水,橱柜里也只有些备用的方便面之类的

孟哥在北京的时间比较长,平时还是自己做饭多,九良开始健身以后控制饮食,俩人几乎就不出去吃了,孟哥一边煮粥一边跟九良感叹“不行了,你哥年纪大了,得好好吃饭”九良用毛茸茸的头顶蹭了蹭他孟先生同样毛茸茸的后脑勺,“您年纪不大”

九良把下巴架在孟哥肩膀上,一本正经的询问“我能亲您一口么”孟鹤堂赶紧在九良问出下一句的时候回头亲了他一下,九良对他孟先生一直都是这幅样子,很亲近但是又带着他性格的耿直和纯良,他不觉得把自己想法直白的表达出来有什么不好。反倒是自诩老司机的孟鹤堂受不了这个,他一直觉着周九良就是个蔫不吭声的孩子,等他忽然发现周九良已经长大的时候,直接就被吃的干干净净。孟鹤堂会的那些撩人的情话和深情款款的循序渐进到了九良这统统变成了平铺直叙的句子

“先生,我能亲您么?”

“先生,我想进去”

“先生,你甭嘴硬,您分明喜欢快一点”

经过了几次之后,孟鹤堂也琢磨明白了,反正是自己养大的,不吃白不吃

孟鹤堂和周九良其实正式同居没多久,但是因为在一起的年头长了,硬是磨合出了老夫老妻的感觉。九郎把辫儿送上楼看了眼冰箱和橱柜,沉默了一下

“您这也忒健康了,这薯片还是上周看球买的吧??”转身拍了一把张云雷的屁股,就出去买今晚看球要吃的零食和啤酒

其实杨九郎一直是个手欠的人,没事就愿意摸一把抓一把辫儿,师兄弟们纷纷表示已经习惯了,您别带台上去就行

张云雷把放在孟哥家的家居服翻出来套上,靠在厨房门口啃一个桃子,一边看他孟哥和九良做饭,洗衣机里正在烘干的衣服,厨房传出来炒菜炝锅的声音,电视开着不知道在说什么国内新闻,孟鹤堂一边择菜一边嘱咐张云雷少吃外卖少吃辣的,把胃养好了省着年纪大了落下病根,絮絮叨叨,张云雷一个桃子都吃没了孟阿姨还在问今中午是不是又随便吃啊,张云雷拿着个湿巾擦手看着孟哥穿着水粉T恤的背影由衷的感叹“孟哥,我想我妈了.............”

(4)

说是晚上看球,但是因为球赛是后半夜所以四个人吃饱以后先选了一部电影,这种已经形成规律的夜间活动特别适合想动不能动的四人组

 孟哥其实是挺胆小的人,他活了三十年,好像所有的恐怖片都是跟这几个人一起看的,从刚开始的无聊国产恐怖片开始循序渐进到欧美血腥部分,每次看的适合另外三个人都是有说有笑的一边吐槽一边吃零食,孟鹤堂缩在沙发和茶几中间,背靠着沙发,右边挨着九良,一手里死死攥着一个抱枕,另一只手让九良攥着

张云雷在沙发上枕着九郎的肚子,俩人正组队吃鸡,对着电视里的各种音效毫无反应,孟哥在空隙里不停的发出小声的抽吸,九良负责充当人形抱枕,时不时非常周九良式的安慰一句“这都是封建迷信,您不要这么害怕”

今天选的是电锯惊魂系列,仨人提前给孟鹤堂灌输了一下这个电影的梗概和中心思想,孟哥紧张兮兮又聚精会神的看着,正紧张呢,就听身后沙发上张云雷一声咆哮,孟鹤堂吓得整个人疯狂一抖
 
所以说看恐怖片最可怕的其实不是电影,是旁边人的尖叫

孟鹤堂一边按暂停一边要打张云雷,张云雷坐起来不停揉眼睛“我眼睛进东西了疼死了,眼瞅着吃鸡了啊啊啊啊啊啊”

同样被吓了一跳的杨九郎赶紧看张云雷“别揉别揉,我看一眼………是个睫毛,我领你去厕所冲一下”

孟鹤堂坐在地毯上心有余悸,赶紧往九良怀里蹭了蹭

“不行了,辫儿这一嗓子比什么都吓人”

“那我哄哄您”

孟哥眼睛大,又是双眼皮,认真盯着九良的时候眼神亮晶晶的特别勾人,九良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一边轻轻摩擦着孟鹤堂的鼻尖

“先生,我感觉好像是我被你哄了”

带着笑音儿的对话结束在一个轻柔的吻里

等到球赛看到快结束的时候,九郎九良等结果等的热血沸腾,孟鹤堂和辫儿已经困的有点熬不住了,辫儿一边啃一个鸭舌一边打了个小哈欠,孟鹤堂干脆歪在了旁边的懒人沙发上睡了过去,九良第一时间回头看着了,进屋拿了两个毯子出来,一个给孟哥盖上,一个递给九郎,九良这个看着冷淡的不行的弟弟,其实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啊

睡着的孟先生并不担心做噩梦,因为九良小先生说,这都是封建迷信,我们要相信科学…………

评论(63)

热度(1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